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法国RTE公司和日本电产将试验大型自动化电池管理系统

日期:2021-07-29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管理 电池管理系统 电池储能

法国输电系统运营商RTE(Réseau de Transport d'Electricité)公司和日本Nidec Industrial Solutions公司共同推出了名为“Ringo”的新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型自动化电池管理系统的试验。

Ringo基地位于法国科多尔省万雅讷河地区,是法国RTE公司首个大型电力储存自动化管理项目的试验基地。作为法国RTE公司首个大规模电池管理系统的试验项目,Ringo在法国科多尔省万雅讷河地区建立基地。该项试验将会测试剩余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自动化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协助将污染物转换为可再生能源,是电力系统转型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日本Nidec Industrial Solutions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安装的BESS储能系统大约达到一亿瓦时,成为该领域三大领军者之一。2013年,该公司在法国科西嘉岛安装了该国首个超一兆瓦(7000千瓦)的BESS储能系统。目前,该公司正在德国,英国,芬兰等欧洲地区安装储能系统。

法国RTE公司选择由日本Nidec Industrial Solutions公司在法国大陆安装第一个电力储存系统,进一步优化输电网的能量流管理。该系统能够更好地管理电网,避免出现高峰期拥堵。该项目使电池储能系统成为现代电网中的一份子,也是实现未来电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

根据当地天气状况,如遇强风或者晴天,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可能会大幅增加,甚至超过国家电网运输能力,从而导致电力分散。

Ringo系统能够储存高峰期产生的剩余能量,并在需要时将储存的能量输送回电网。这样一来就不用再建新的电线,也可以不再使用污染型能源,避免可再生能源发电损耗,有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该系统非常智能,蓄电基地可以远程遥控机器人实时收集数据,是法国国家电网首次实现自动化控制。除此之外,电网上还安装了可以持续监测电子流量的传感器,算法能够实时优化储能系统。

 该基地所处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发电量高,其蓄电容量为12兆瓦/24兆瓦时,相当于五台风力发电机同时工作产生的发电量,或足够一万个家庭的电力消耗量共同使用。试验基地于2020年1月开始建造,现在已经投入使用。尽管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建设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仍然按期完成。该试验时间长达三年,即学习如何管理可再生能源所需的时间。

 更准确地来说,日本Nidec Industrial Solutions公司为该基地提供电力电子变流器和PMS(电力管理系统),使其能将储存的能量转化为电能,然后输入电网,供消费者使用。这些电池都是NMC(镍、锰、钴)锂离子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他们和电网相连,使储存剩余可再生能源成为可能。

 该项目完全符合法国政府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其目标是该项目旨在到2030年让电网运行更加灵活,整合大型电力储存方案,确保每位法国人民随时都可以用上安全电,清洁电和平价电。该试验已获得法国能源管理委员会(CRE)批准的8000万欧元投资。

 作为Nidec ASI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日本Nidec Industrial Solutions公司的董事长,Dominique Llonch表示:“欧洲致力于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现在我们和RTE公司合作的这个项目只是刚刚开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优化能源管理,调节供需关系,才能提高发电量。Ringo能够帮助我们攻克难关,我们很骄傲RTE公司选择我们作为合作伙伴,这次合作证明了我们公司在可再生能源蓄电系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的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和方案,能够用最优惠的价格和最短的时间提供服务。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够为实现绿色未来出一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