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德国电信公司计划部署3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3-03-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信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该国部署300MWh电池储能项目,其技术供应商是挪威Pixii公司。

该项目中的第一个开通运营的1MW/6MWh电储能系统已经部署在德国电信公司在慕尼黑的总部。而PASM公司是德国电信公司主营电力和空气解决方案业务的子公司,是德国电信公司的能源供应商,也是IT行业关键基础设施的供应商。

左起:PASM公司可持续技术能源经理Chris Mathea,Pixii公司大客户经理Konja Wick和Pixii公司首席技术官Volker Rossmann

PASM公司表示,为德国电信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用于调峰、套利以及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并参与德国电力市场,以帮助电网稳定。

PASM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d Schulte Sprenger说,“欧洲目前面临的能源挑战凸显了投资储能系统的必要性。这是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关键,可以避免不可接受的电网波动。电池储能系统是能源转型的关键组成部分,这标志着我们在这个方向上迈出了一大步。”

Pixii公司将提供Power Shaper电池储能系统,其装机容量从10kW到1MW不等,还包括最高50kW模块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并且可以使用磷酸电锂电池(LFP)或NMC三元锂离子电池构建。

关键的电信基础设施为储能系统作为备用电源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因为电信网络需要数百万个组件同时工作,以避免业务中断。

这也意味着部署的备用电池储能系统需要相对较长的持续时间,以便为维修故障设备提供时间。Pixii公司为德意志银行设计的首个电池储能系统是一个持续时间为6小时的储能系统。此外据悉,Pixii公司为电信行业开发储能解决方案的持续时间甚至长达72小时。

据行业媒体的报道,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将其基础设施网络中的电池储能系统整合成一个150MWh的虚拟发电厂(VPP)。

Pixii公司最近宣布,该公司成为澳大利亚“邻里电池”(Neighbourhood Battery)计划的技术提供商之一,该计划将在昆士兰州伊普斯维奇市部署35个电池储能系统。

总部位于奥斯陆的Pixii公司将自己描述为一家集电力转换和储能专业知识于一体的技术提供商,专注开发从3kW到数兆瓦的模块化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