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骆驼股份拟68亿元投建锂电池项目 欲与汽车铅酸电池形成互补

日期:2023-03-0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骆驼股份 锂电池项目 汽车铅酸电池

专注低压铅酸电池业务的骆驼股份有意拓展锂电业务布局。

2月28日晚间,骆驼股份公告称,拟68亿元投资建设低压锂电池和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骆驼股份介绍,为更好地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在襄阳高新区内投资建设锂电项目,拟与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就上述投资项目入驻襄阳高新区深圳工业园签署《项目进区协议》。

具体来看,骆驼股份拟投资68亿元,征地530亩,在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12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10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滚动投资33亿元,征地280亩,建设年产4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2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此外,二期将根据未来新能源电池市场需求和产能计划决定投资金额,计划投资35亿元,征地250亩,建设年产800万套低压锂电池和8GWh储能锂电池项目

谈及本次投资的影响,骆驼股份表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汽车低压铅酸电池及再生铅业务,锂电收入占比较小(公司2021年锂电收入占比约为0.15%),短期内公司业务结构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本次投建汽车低压锂电项目,有利于发挥汽车铅酸电池的协同和互补作用,适应潜在的市场变化和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骆驼股份进一步表示,截至本公告日,本项目建设尚未实际开展,预计对公司当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另外,骆驼股份提示风险称,项目总投资金额68亿元,相较于公司的现有货币资金余额(公司2022年三季报中货币资金为15.45亿元),投资规模较大,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初步预计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或公司自筹资金。

“目前国内外汽车低压锂电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需求还未充分释放,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公告内容显示,项目的具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所处行业及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可能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骆驼股份官网显示,公司主要以铅酸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集储能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及循环利用等新能源产业为一体,是亚洲最大的汽车用低压电池制造企业。2011年6月,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据骆驼股份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5.74亿元,同比增长4.73%;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减少55.59%。骆驼股份在此前披露的投资者调研纪要中提到,第三季度,公司面对外部不利因素,主动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营业务产品销量出现好转。低压铅酸电池销量同比增长16.23%,环比增长22.47%;一至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降幅较上半年大幅收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