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骆驼股份拟投建锂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23-03-01    来源:环球网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1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骆驼股份 锂电池生产基地 储能产业

2月28日,骆驼股份发布关于与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进区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在襄阳高新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2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10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拟与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就上述投资项目入驻襄阳高新区深圳工业园签署《项目进区协议》。

关于项目的具体情况,根据公告,骆驼集团拟投资68亿元,征地530亩,在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12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10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滚动投资33亿元,征地280亩,建设年产4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2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将根据未来新能源电池市场需求和产能计划决定投资金额,计划投资35亿元,征地250亩,建设年产800万套低压锂电池和8GWh储能锂电池项目。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汽车低压铅酸电池及再生铅业务,锂电收入占比较小(公司2021年锂电收入占比约为0.15%),本次投建汽车低压锂电项目,有利于发挥汽车铅酸电池的协同和互补作用,适应潜 在的市场变化和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截至本公告日,本项目建设尚未实际开展,预计对公司当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提示,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68亿元,相较于骆驼集团的现有货币资金余额(公司2022年三季报中货币资金为15.45亿元),投资规模较大,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初步预计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或公司自筹资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