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南网储能运行公司成功完成清蓄电站厂用电黑启动试验

日期:2023-02-28    来源:南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柴油发电机 清蓄电站

近日,南网储能运行公司成功完成清蓄电站自2016年投产以来的首次柴油机带厂用电黑启动试验。

此次试验为期一天,主要模拟黑启动柴油发电机在厂用电主用电源(500kV清花甲线)停电、备用电源(蓄能一干、二干线)丢失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并充电至10kV厂用电系统,成功保障站内应急负荷工作。本次试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测试黑启动启停程序及逻辑是否正常,二是测试黑启动柴油发电机功率是否满足电站基础照明、通信、保护、监控等应急负荷下限的要求。

据悉,2023年清蓄电站因500kV清花甲线改线、10kV蓄能一干、二干线配停等工作,全年单路电源运行长达50天。在此期间,电站运行风险显著提高,对电站设备运行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对此,运行公司提前谋划,重点部署,在入汛前开展此次试验,有力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电站顺利完成迎峰度夏保供电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