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超级电容要想用得久,保养工作不可少

日期:2023-02-27    来源:智旭JEC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7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 保养得当 储能产业

有句老话说得好,东西想要用久点就要好好保养,保养得好用的时间也就长。电子产品也是一样,虽然有使用期限,但平时使用时注意使用方式,用完之后做好保养也能用很长时间。

电子产品由不同的电子元件组成,每个电子元件的使用方式和使用期限都不一样,需要不定期检查和维护。

电子元件中超级电容因容量大,功率密度高、充电速度快、使用时间长、绿色环保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青睐,在新能源应用领域和电子产品得到广泛应用。

超级电容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保养这样才能更好发挥它的作用,使用时间更长。

智旭电子超级电容

超级电容的保养注意事项:

1、注意电压:超级电容对于电压要求比较严格,在使用过程中超过超级电容的额定电压,超级电容就会出现电解液分解情况,电解液分解,超级电容发热,容量下降,影响超级电容的时间时长,超级电容的使用时长缩短。因此在保养时要关注超级电容的电压,如果发现电压不合适要及时调整。

2、储存环境:正确的储存环境是保护超级电容的性能和使用期限的关键点,在使用时将超级电容储存在适宜的环境中,温度方面要保持在零下40~50℃之间,湿度保持在60%以下,储存环境中避开有毒有害或者存在腐蚀性气体液体环境,否则会使超级电容壳体受腐蚀,导致断路。

3、注意极性:超级电容除了电压标准外,还有固定极性,在使用前要先确认好超级电容的极性,避免接错极性而影响超级电容性能。接完后不可强行倾斜或扭动电容器,避免超级电容引线松动,导致性能劣化。

4、定期清洁:检查超级电容壳体、安装支架等部位是否有积灰或者污垢存在,如果有及时清扫并去除污垢,以防产生静电导致短路。

智旭电子超级电容

想要超级电容长久使用离不开保养,当然定期检查也很重要,定期检查可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处理,保证超级电容的使用,也减少电子产品的维护成本和精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