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林晓东博士谈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未来趋势

日期:2023-02-27    来源:教育探微  作者:王蒙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7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晓东博士 超级电容 未来趋势

纵观近二十年来材料学研究的进展,石墨烯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热点。2004 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短短六年后的2010 年两人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在自然科学诺贝尔奖的历史上,一种科学发现往往需要经过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够被授予诺贝尔奖。而石墨烯的发现却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诺贝尔奖,表明其深远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迅速得到主流科学界的认可。目前,各国也看到了石墨烯广阔的产业化前景,加紧进行专利布局,试图占领未来石墨烯市场。另外一方面,能源问题已成为制约当今社会和科技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化石燃料的枯竭及其带来的全球变暖问题,使得人们对新能源的渴求愈演愈烈。我们不禁要问:作为明星材料的石墨烯是否也具有新能源方面的广泛应用?为此,我们采访了目前正在进行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研究和市场开拓的林晓东博士

林晓东,物理化学博士,曾在电化学相关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获得500多次引用,拥有两篇发明专利,是其领域的佼佼者。他不仅具有扎实的科研背景和实力,对新能源的发展也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和市场敏感度。经过多年深入的科学研究和产业调研,凭借着卓越的商业化能力,林晓东毅然创立了一家科技研发公司任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致力于发展新能源。其中,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正是林晓东博士目前最关注的领域。

当被问及什么是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时,林晓东博士说道:石墨烯基超级电容是基于石墨烯材料的一类超级电容器的统称,是对传统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上的一种改进。具体而言,其能量密度可以达到 40-80 Wh/kg, 是传统超级电容器的5~10倍。同时,它的功率密度极高,循环次数100000次以上,具有无污染、受温度影响小、长期使用成本低的巨大优势。

谈及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未来发展趋势,林晓东博士表示:未来,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在新能源中势必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将会在以下四个方面得以发展和突破。

1、进一步提高性能:探索不同类型的石墨烯材料,如化学改性石墨烯、电化学制备石墨烯,以提高超级电容器的比电容。

2、进一步降低成本:随着对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需求的增加,设备制造成本也会随之提高,需要不断探索新工艺,采用低成本的石墨烯前体等方法以降低器件成本。

3、更广泛的应用: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在传统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我们可以期待看到这些设备被用于更多样化的场景,如可穿戴设备、医疗植入物,甚至太空探索。

4、巨大的环境效益:基于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出色的电源存储和循环使用能力,大规模的使用可减少碳排放和减缓全球变暖趋势,这将会带来巨大的环境效益。

我们期待林晓东博士在该领域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并且能够抢先研发出具有强竞争力的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