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又一“重量级”锂电材料项目落户四川省自贡市沿滩

日期:2023-02-27    来源:沿滩融媒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7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锂电池产业链 储能电池市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更好落实市委“工业强市”战略,2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参加沿滩区与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能源锰系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举行。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丁桑岚、苏仕军,总经理何泽受邀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出席仪式并致辞,区政府副区长邹家柱代表沿滩区同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该项目是今年沿滩区签订的首个锂电材料类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150亩,将建设一条年产10万吨新能源锰系新材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约10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启动项目建设,2024年完成厂房建设并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5亿元、年税收约0.39亿元。

签约仪式开始前,丁桑岚在座谈交流中指出,企业作为新晋锂电级锰系新材料供应商,经过多年的技术探索与创新,具备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攻克了同类型材料生产都面临的成本控制问题,同时拥有优异的项目安全、环保控制方案,使企业成为社会资本竞逐合作的对象。企业决定投资落户在沿滩区,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在磷酸锰铁锂、钠离子储能等电池应用逐步提升市场份额背景下,锰系新材料必将迎来广阔市场前景,我们需要加大产能建设;另一方面是沿滩区区位优势明显,园区锂电材料产业聚集度高,同时背靠周边庞大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市场,企业非常看好未来在沿滩区的发展;此外,沿滩区干部的勤勉务实、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企业留下深刻印象,这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沿滩投资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廖东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对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的学习了解,尤其是两位教授守正创新的创业经历,让我们深感敬佩,对于企业选择将项目落户沿滩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我们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下来后立即着手组建项目推进服务专班,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做好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我们将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擦亮“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沿滩营商环境品牌,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日促成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实现共赢发展。

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区科技和经信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