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甘肃张掖“能”手+1!临泽首座共享储能电站下月建成

日期:2023-02-23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号  作者:李炳 程莉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项目 共享储能

连日来,在临泽天海100兆瓦/4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储能仓整齐伫立、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电缆沟砌筑和电线铺设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临泽天海100兆瓦4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目前,新建110升压站1座,110千伏送出线路1座,储能系统单元综合楼1座,所有的设备已安装就位,正在进行设备接线二次调试,我们预计三月底建成并网。本项目为天合光能在张掖市投资新建的第一座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对于张掖地区电网调峰调频,具有重大的贡献。”临泽天海100兆瓦4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负责人吴乐永介绍道。

据了解,该项目由临泽县天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60亩,规划在居延330千伏变电站附近,新建100兆瓦/4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1座,同时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架设2公里输出线路至居延330变电站。项目建成后,通过储能项目并网,就地存储新能源所发的绿色电能,将在调峰、调频、削峰填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新能源高效利用,为临泽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