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预计10月底投产

日期:2023-02-23    来源:不老彭山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3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保 氧化锂 锂电池材料项目

近期,位于彭山经开区的雅保年产五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迎来重要节点建设,随着酸化车间最高的两栋厂房的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工业厂房全面封顶,正式转入厂房内部墙体砌筑和设备安装以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阶段。

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是美国雅保在亚太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迄今为止美国雅保在中国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自2022年开工至今,施工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年10月竣工试生产。

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施工经理杜振东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的工业厂房已经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工业厂房内部的砌筑和工业设备的安装工作,目前的综合进度已经超过60%。”

杜振东还提到:“雅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进度,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工,350多名员工在现场连续工作,做了大量的关键工程。春节以后我们已经有超过1800名员工回到现场,我们有信心在2023年10月底交付使用。”

氢氧化锂在电池上的应用,体现在其使高镍三元材料具备高能量密度和更好的充放电性能。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能5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的锂材料能够满足1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需求,在电池的使用寿命周期可减少约1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