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总投资100亿!瑞浦兰钧30GWh电芯及Pack生产基地签约重庆

日期:2023-02-23    来源:瑞浦兰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浦兰钧 锂电池电芯 锂电池Pack生产基地

2月17日,瑞浦兰钧与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的年产30GWh电芯及Pack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波、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东,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挺,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敏、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领导傅云、庹灿见证签约。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主持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和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辉代表涪陵区政府和青山实业瑞浦兰钧进行签约。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涪陵投资建设年产30GWh电芯及PACK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年产电芯30GWh,并配套建设相应的PACK生产线,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260亿元。

瑞浦兰钧已有温州、嘉善、佛山、柳州等生产基地,这次选择在重庆布局新工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完善全国锂电布局上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地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能够辐射大西南、华中和西北,有更好的市场和运输条件,能极大地降低生产运输成本。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锂电市场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在西南地区建设锂电池厂能够更好地满足当地和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最后不能忽视的一点,重庆拥有丰富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提供了优秀的人才资源,能够更好地吸纳当地优秀的人才资源,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减少碳排放、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成为全球共同议题,而锂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碳中和的核心技术之一。瑞浦兰钧与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立足本地,放眼全球,以锂电为全球提供更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全球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此次与重庆市涪陵区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的合作,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便利的环境,瑞浦兰钧也将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和周边地区,实现双方共赢,加速全球绿色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