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斜井TBM完成刀盘吊装

日期:2023-02-23    来源:中国工程报  作者:夏富忠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近日,在长沙制造用于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斜井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TBM),顺利完成刀盘吊装。该台TBM设备从设计到装配调试历经7个月,刀盘吊装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设备金属结构制造及拼装工作圆满结束,为后续的调试验收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斜井TBM由水电八局组织施工、铁建重工设计制造,是国内首台大坡度、竖曲线转弯及可变径的专用隧洞装备。该TBM的设计制造在全断面硬岩掘进空间的弯道和最大坡度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开拓和创新。设备顺利运用到工程建设将极大推进TBM技术在抽水蓄能电站地下洞室群的应用,提高工程施工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水平,为国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添砖加瓦,助力“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工程装备公司周震钧、王文超、王金凤、刘宏等一行人至铁建重工观摩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斜井TBM刀盘吊装,并对TBM监造工作提出要求:监造员工在后续的调试过程中应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完善安全保护措施,针对TBM出渣系统,重复溜渣试验,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台TBM作为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开山利器”,将为八局在大坡度掘进领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