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打造国际一流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 星源材质(南通)一期项目投产

日期:2023-02-22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2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锂电池隔膜 储能产业

2月21上午,星源材质(南通)锂电池隔膜研发生产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创造了百亿级项目建设投产的“南通速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星源材质集团董事长陈秀峰等出席投产仪式。

星源材质是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领军企业,在动力锂电池隔离材料方面的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南通星源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分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00亿元。届时南通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高端锂电池隔膜出口基地。

吴新明在致辞中说,新材料是南通聚力打造的五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2022年全市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超过1600亿元、同比增长约16%,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本次项目的成功投产,标志着南通星源向建设全球产能最大、种类最全的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为南通加快打造制造业强市注入强劲动能。他希望南通星源进一步加大有效投入、加强技术研发,全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同时,进一步发挥行业影响力,带动产业链上更多标志性项目、价值型企业、高端化人才落户南通。

据了解,星源材质(南通)一期项目于2022年开工建设,目前2条湿法生产线、10条涂覆线已投入生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