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开辟绿色发展新模式 天合储能打造山东“农光+渔光”互补项目!

日期:2023-02-22    来源:天合储能  作者:TrinaStorage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储能 山东 新能源产业

近期,天合储能成功签约山东“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为山东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厚涂生态底色。

立足资源禀赋 为山东注入新动能

山东省能源局实施新型储能“百万千瓦”行动计划。截至2022年底,全省在运新型储能项目58个、规模155万千瓦,跃居全国首位。天合储能以双碳为旗帜,重视山东省丰富的能源资源,不断开辟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模式。山东某地150MW农光+渔光互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重点项目,占地约2900余亩。项目配套17.5MW/35MWh储能系统设备,采用直流1500V储能系统设计方案,储能系统划分为7个2.5MW/5MWh储能单元。

“农渔光储”融合新模式 高效降低发电成本

项目当地由于煤炭开采过大而形成大面积采煤沉陷区。此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塌陷地,配套建设各类特色大棚,构建“板下种植、板上光伏”发展新模式,打造“光伏+农业+渔业”的农业旅游综合体,将采煤沉陷区劣势变为生态环境优势。

“农渔光储”项目采用天合储能的非步入式设计方案,以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安全管理理念和精细化热管理技术实现每簇独立散热,确保项目运营的安全可靠。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8亿度,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天合储能致力于用高可靠、高安全、高效率的产品标签赢得客户认可,保证客户的投资收益。“农渔光储”的立体融合模式让发电的成本不断降低,推动了当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

天合储能以绿色力量让废弃塌陷区重返生机,实现生态治理、产业融合、经济效益一举多得。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不断探索新能源发展途径, 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三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