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媒体:LG新能源正开发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或比宁德时代高20%但成本更高

日期:2023-02-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磷酸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

2月20日周一,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韩国LG新能源正在开发磷酸铁锂软包电池,该公司或将向特斯拉供应这一电池。

消息人士称,该电池目前处于研发阶段,密度高于宁德时代供给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20%,但成本同样更高。

LG新能源的版本使用无钴阴极,并且是软包类型。

LG新能源目前主要生产镍基、钴基和锰基电池。

尽管该公司雄心勃勃,但这种车用电池的开发通常需要数年才能完成。而LG新能源必须证明其磷酸铁锂电池能力; 它有一个针对储能解决方案的版本正在开发中,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销售。

对于特斯拉和其他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来说,尽管LG新能源的成本更高,但依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供应商,因为该公司可以从美国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中获得税收优惠。

磷酸铁锂电池是一种使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碳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单体额定电压为3.2V,充电截止电压为3.6V~3.65V。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低于普通的锂离子电池,但目前由于成本低廉(不需要钴)、安全性高等故,磷酸铁锂电池多用作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

当前,全球锂电池市场份额被五大头部厂商瓜分,在2022年,宁德时代占全球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37%,LG新能源和比亚迪分别占近14%,松下占7.3%,韩国SK则有5%左右的市占率。前五大厂商的市占率达到约三分之二。

如今,全球磷酸铁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已经开始在美国布局。

2月13日上周一,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宣布,将和中国企业、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合作,在密歇根州的马歇尔市投资35亿美元,新建一家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工厂。

合作模式上,双方并非合资运营,福特方面表示,将由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运营这座新工厂,宁德时代负责提供技术和专业知识生产电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