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浙江第一个省级储能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诞生

日期:2023-02-17    来源: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7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分会 金毅 史兴华

2月15日,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储能分会(以下简称“储能分会”)在杭州成立。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兴华、上城区政府钱塘智慧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萍、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会长赵元杰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储能分会进行揭牌。

储能分会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担任首届会长单位,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等20家单位联合发起,我省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储能技术与装备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60余家储能领域企事业单位携手组建,经省发改委复函同意并正式成立。

近年来,我省储能产业快速发展,抽水蓄能建设提速,新型储能已进入由技术开拓向商业化发展过渡的关键时期。截至2022年底,浙江省新型储能投产规模已达32.5万千瓦。随着双碳目标实现及浙江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构建的不断推进,用户端能效提升、新能源消纳利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均对省内新型储能的发展提出了更高需求,根据《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建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

     “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储能分会的成立,是我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能源领域第一个省级储能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诞生,对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会长赵元杰在大会上表示。

储能分会成立后,将着力打造我省储能行业互融互通平台,发挥政府与储能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增进行业内外交流协作,激发行业整体市场活力,维护行业各方合法权益,推动形成高质量规模化发展格局。

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作为全省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社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省发改委、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服务会员、助力政府、服务行业”为办会宗旨,持续提升精准服务能力,丰富联合会专业分会平台功能,深化产、学、研、用高效融合。为推动我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及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合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