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统计 » 储能统计动态 » 正文

2023中国储能展望: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7.7GW/41.1GWh

日期:2023-02-16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装机 储能市场 动力电池

2022,储能狂飙

根据储能与电力市场对公开信息的统计,这一年,中国储能市场全年新增装机达到了7.762GW/16.428GWh,功率规模同比增长211%,能量规模同比增长235%!

(备注:数据参照对象为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2021年度全年投运量2.4GW/4.9GWh)

2023,继续高歌猛进

根据我们对国内储能项目招投标情况、各地储能示范项目进展和新能源配储需求的综合分析,我们预计2023年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增长128%,达到17.7GW/41.1GWh。

2022年,中国已有20地制定并发布了“十四五”储能装机目标,总规模已达54GW。结合各地规划情况,我们预计到2025年末,国内储能累计装机规模有望达到近80GW。

2023年,我们认为新疆将引领国内储能市场。得益于去年夏天启动的两批次市场化项目的推动,新疆在2022年已有大量项目启动设施和设备采购,并有望在今年投运。

宁夏、山东、广西、湖南、河南的独立式示范项目和甘肃、内蒙古的新能源配储要求,也都将推动各地在2023年实现储能项目规模化落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