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逾3000万千瓦

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装机规模 储能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来源:国家能源局)

上半年全国多晶硅产量达到23.8万吨,同比增长16.1%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我国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上半年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达到23.8万吨、105吉瓦、92.4吉瓦、80.2吉瓦,分别同比增长16.1%、40%、56.6%、50.5%。其中,6月份全国多晶硅和组件产量分别达到4.2万吨、14吉瓦。上半年,光伏产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主流光伏企业普遍实现高效单晶电池量产,P型PERC电池量产转换效率提升至23%以上,N型高效电池量产速度加快,行业龙头企业接连打破电池转换效率新纪录。(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电联预计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6%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外贸出口高速增长,拉动电力消费需求超预期增长。综合考虑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上年基数前后变化、电能替代等因素,以及国外疫情、外部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左右,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0%-11%。若冬季出现长时段大范围寒潮天气,则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可能突破11%。(来源:新华社)

世界最先进直流输电工程累计输送电量1000亿千瓦时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23日1时许,拥有四项世界之最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吉泉直流工程)±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累计输送电量达1000亿千瓦时。吉泉直流工程又称“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西起新疆准东昌吉换流站,途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东至安徽宣城古泉换流站。采用双极输电,额定电压±1100千伏,额定电流5455安,额定功率12000兆瓦,输电线路全长3293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远、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今年6月,该输电工程输电功率由8000兆瓦提升至9000兆瓦,再次刷新全球输电功率纪录。(来源:国网新疆电力)

海南环岛天然气管网全线建成投运,年设计输气能力达41亿方

国家管网集团发布消息称,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以下简称“海南环岛管网”)东环线(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23日正式投运,与前期已投产运营的省内西部管网连接,实现了海南省天然气骨干管网由“C”字型向“O”字型升级转换,标志着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全线正式投入运行。据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海南管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环岛管网东环线投产后,与已建成的“C”字型三亚南山-东方八所、东方-洋浦-海口和海口-文昌三条管线闭合成环,结束了海南省东部沿海地区没有管输天然气供应的历史。据悉,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全长达875千米,年设计输气能力41亿立方米,覆盖海南省内15个市县,实现了海气、陆气、液化天然气等多气源进入同一张管网,为更多居民用户和工业用户提供用气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