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加强抽水蓄能产业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3-02-15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5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产业链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是承德市实施清洁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为认真贯彻落实承德市抽水蓄能产业发展部署调度会议精神和王亚军市长讲话要求,确保抽水蓄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承德市加强抽水蓄能产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为前提把好“准入关”,项目实施前充分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论证,对规划选址、建设施工、运行管理、应急保障等各环节的安全风险全面辨识,制定安全可靠的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坚决杜绝先天不足。

二、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明确项目建设施工、运行管理的安全监管责任部门,建立健全安全技术交底、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安全监管制度措施,督促建设单位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严格勘查、评价、设计、施工、调试、验收安全把关。加强对施工、监理单位资质审查和相关人员资格审查,所有单位和人员必须具备相应资质资格,坚决杜绝违法分包转包和资质挂靠等行为。

三、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一是加强项目统一安全管理,统筹协调各施工方,防止因交叉作业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施工营地、施工场地安全检查,对施工作业区、辅助作业区、材料堆放区、办公区、生活区和弃土场区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用火、用电、用气和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对日常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日常维护、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节假日工地安全值守安排等进行重点检查,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不留盲区和死角。三是加强对危大工程和高危作业环节安全检查,强化对爆破、登高、临时用电和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对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及实施情况、危大工程主动报告制度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全面分析研判风险,深入排查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严格按工期进度施工,杜绝“三超”三违”等行为,严厉打击擅自压缩施工期,盲目抢进度等违法行为,确保安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