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西媒:中企主导全球汽车电池市场

日期:2023-02-14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4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市场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电动汽车市场继续稳步推进。汽车行业继续将电池驱动作为唯一可能的无污染排放运输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缓慢进展,2022年被视为电动汽车电池发展最强劲的一年,其生产和安装量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近两倍。预计2023年,所有纪录都将被再次打破。

去年的年度报表在行业内和其他不同市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2022年是特斯拉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一年,也是我们见证众多电动汽车脱颖而出的一年。随着比亚迪、小鹏等品牌正式登陆欧洲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彻底揭开了自己的面纱。

据报道,尽管遭受减产,但所有制造商都报告了利润。供应链问题继续对装配线造成严重破坏,但瓶颈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逐渐得到解决。韩国SNE研究中心刚刚发布了关于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和安装的年度报告,与2021年相比,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2022年增长了71.8%,安装在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中的电池总量达到517.9吉瓦时。

在行业最重要的10家公司名单中,宁德时代再次以37%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同比增长92.5%,仅其一家的电池装机量就超过了三大竞争对手公司之和。

紧随宁德时代之后,排名第二的是LG新能源。然而,尽管拥有13.6%的市场份额,并且增长了18.5%,但鉴于比亚迪的惊人进步,LG新能源的地位岌岌可危。比亚迪2022年较2021年增长了167.1%,市场份额达到13.6%。榜单前三名企业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的64.2%。

报道称,针对2023年的预测非常乐观。电动汽车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道路上将满是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SNE研究中心预测,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将达到749吉瓦时。

该行业的主要企业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其他大陆。宁德时代很快将在新地区开设新工厂,这不仅可以拉近产品与客户的距离,还可以扩大生产规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