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新型储能装机规模翻倍,安全新规带来消防新空间,关注储能温控、储能消防领域

日期:2023-02-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储能 储能温控领域 储能消防领域

2月13日举行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规模达870万千瓦,平均储能时长约2.1小时,比2021年底增长110%以上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占比达94.2%,仍处于绝对主导地位。

今年7月1日起将开始实施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要求,电化学储能电站的电池室/舱应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灭火介质应具有良好的绝缘性和降温性能;还建议每个电池模块宜单独配置探测器和灭火介质喷头。东北证券濮阳认为,最新的安全要求对储能消防做出了强制性配置的要求,舱级方案将向PACK级方案逐步过渡,技术壁垒更高,占项目总支出比例或翻倍。国信证券杨林指出,传统七氟丙烷灭火剂难以满足新规要求,有望被全氟己酮替代未来3年将带来的全氟己酮用量增量分别为3455吨、6820吨、12570吨。

西部证券此前指出,储能温控领域,建议关注英维克、高澜股份、同飞股份等;储能消防领域,建议关注国安达、青鸟消防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