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获340万美元联邦资金 用于评估下一代动力电池的安全性

日期:2023-02-0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当一个电动汽车电池进入市场时,它已经接受了详尽的安全测试:在严寒中它的表现如何?严酷的高温又如何?发生事故后,它还能安全工作吗?这些测试由专家在严格的操作条件下进行,确保深入了解电池的局限性,因此汽车制造商可以设计出能保证乘客安全的操作系统。

近期,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人员已获得34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领导一个由NREL、Exponent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对尖端的下一代电动汽车(EV)电池进行同样严格的安全测试。他们的最终目标是降低新兴电池技术的风险,以支持全美汽车的电气化。

NREL已经从美国能源部ARPA-E的风险评估计划资金,该计划支持那些尚未准备好接受私营部门投资的高潜力、高影响的技术。该项目的资金来自ARPA-E "美国低碳生活电动车"(EVs4ALL)计划,该计划要求在三类项目中提出建议:第1类项目是开发极快充电的电池,第2类项目是开发具有极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第3类项目是评估这些新技术的安全性。

NREL的储能研究员Donal Finegan将担任NREL 第3类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里,Finegan的研究团队将与获得1类和2类项目资助的公司和大学合作,对他们的下一代储能材料进行彻底分析,详细了解可能导致其失效的原因,并概述其失效时会发生的情况。

Finegan的工作将是开拓性的,也是关键性的。由于ARPA-E资助了高风险的早期工作,突破了已知科学的界限,该项目的1类和2类公司将致力于用钠、钾离子、固态锂金属等新型材料组成的电池,以及无钴和无镍正极。虽然这项实验对于推动电动汽车电池的发展是必要的,但安全性也是必要的--这些材料的化学成分、局限性和故障尚不清楚。

Finegan说:“所有电池都有故障的风险。”“关键是要对电池的故障状况有深入、彻底的了解,这样汽车制造商就可以在选择电池时做出明智的决定,并在此后设计出一个能够减轻这些风险的电池系统。”

Finegan的研究团队将从一个自下而上的方法开始,以了解使用这些新型电池时可能导致风险的任何因素:有毒材料、易燃性、高发热,或故障期间可能释放的有害气体或微粒。然后,该团队将制定修订后的测试标准和工具,使制造商能够在自己的实验室中复制测试,此外,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也可以验证结果并在自己的实验中使用这些数据。

Finegan说:“在这个过程结束时,我们的目标是降低电池商业化的风险,因为它们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非常深入的评估。”。

15年前,NREL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建模,这些模型现在被行业合作伙伴广泛使用,而它们都来自于这样的实验工作。NREL将在此基础上,为新型的、下一代的电池服务。这个项目可以帮助NREL为未来许多关于下一代电池安全的研究项目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