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超级电容让储能电站更为安全、可靠

日期:2023-02-07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超级电容 新型储能

储能电站更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十四五”双碳目标的提出,全国各地都在推广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等新型清洁能源的项目,同时,与之配套的电化学储能电站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但是储能电站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也使人们对它保持观望。兆瓦级超级电容储能也在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中被明确列入。

储能电站更安全、稳定运行

电化学储能电站由变电站、PCS、控制单元和储能单元等多个部件构成,超级电容是应用在储能单元的重要组件,其拥有长期寿命的同时还具有安全可靠稳定的特性,加上全周期使用成本的优势,使得超级电容在储能市场将大有作为。同时,超级电容还可配合电池储能使用起到减少电池系统的循环次数,并可快速大功率投切起到保护电池安全的重要作用。超级电容对提高储能系统的安全性,提升储能器件的使用寿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合众汇能针对1500V大型储能系统研发的超级电容数字化储能包,自带分布式独立数据处理单元,拥有边缘计算能力,可在面对系统中数量巨大的电容单元下,采用分布与集中协同的CMS架构,实时采集与处理各级数据,将数字化储能包采用堆叠技术构成储能系统,更好的实现监控、调整与控制储能系统状态,从而达到极大限度保障储能系统安全性的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