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湖南新型储能试点项目按装机容量1.5倍、1.3倍配置新能源容量!

日期:2023-02-07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2月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储能与新能源项目容量配置工作的通知》。

政策中提到,对已于2022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完成与已并网发电的新能源项目配置工作;对申请于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明确其所匹配的新能源项目,作为纳入试点的主要依据。

此前,湖南发改委相关文件(湘发改能源〔2021〕786号、湘发改能源〔2022〕687号、)提到,新能源项目应配置一定容量的新型储能,于2022年12月底前,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运行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分别按其装机容量的1.5倍、1.3倍计算所配新能源容量。本次文件指出,2023年6月底前并网的新型储能项目,所配置的新能源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12月30日。2023年6月以后建设的新型储能项目,应与其所配的新能源项目同步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