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百利锂电:打造锂电总承包模式 乘风驰骋新能源市场

日期:2023-02-06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利锂电 锂电企业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2月2日上午,在位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组装自主研发的大容量高混机。据悉,该设备是锂电装备智能化生产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将产线的单批次配料量由原来的最高1000升提高到3000升。

百利锂电是一家以生产高精度、高稳定性、全自动系列正负极材料生产专用智能成套装备,并提供以此为基础的互联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销售额连续四年稳居行业第一,是行业内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百利锂电自成立之初就设立了研究院,近三年研发投入累计超70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3.9%,其研发的产品曾获多项自主创新领域权威认证。去年,公司凭借《动力电池用负极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智能化生产》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首次提出了磁性杂质隔离技术,突破了基于数字生产线全流程智能监控、诊断与运维技术,实现了智能化、个性化、规模化生产。

“仅磷酸铁锂这一正极材料,产能就从2021年的48万吨提高到2022年的103万吨。”百利锂电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蔡凡朋说,项目的实施,在锂电池材料的高精度配料、窑炉烧结自动化、磁性杂质隔离、尾气和能量循环利用、智能管控、节能减排等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将大幅提高锂电池材料的成品质量、一致性和生产效率,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进一步推动我国锂电装备行业水平提升和产业升级。

发展新能源,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常州已基本形成“发储送用研”的产业闭环,正加速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乘着行业发展东风,锂电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浪潮,智能化、集成化的发展趋势也愈发凸显。百利锂电率先打造“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智慧产线EPC工程总包”新模式,和宁德时代、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等锂电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在西太湖“一高四新”的产业赛道上,以黑马之姿,释放源源不断的能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