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吉电股份储能项目发展进入规模化商业推广阶段

日期:2023-02-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敏 王语谦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前段时间,我们成功中标了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智慧削峰储能备电服务项目,这是在公司战略引领下,储能产业取得的又一项突破,为2023年工作开了个好头!”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说。

才延福提到的项目,是吉电股份继开发中国铁塔浙江公司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通讯基站储能项目后,取得的又一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公司通讯基站领域用户侧储能从试点示范阶段进入规模化商业推广阶段。

据了解,项目中标建设容量137MWh,采用铅碳电池储能集成技术,具有高安全、低成本、可回收等显著优势,系统布置灵活、建设周期短,是通讯基站场景储能备电的优选方案。项目将原有基站备用电源功能进行拓展,通过削峰填谷、需求响应实现了备电和降费的双重价值。依托储能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和储能智慧云平台,实现项目的远程监控及运维,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电池使用情况,使电池循环寿命、电池一致性、安全管理达到最优,在显著降低基站用电成本、提高系统整体效率的同时,充分满足了用户安全性、经济性需求。

此外,项目以基站储能为基本元素和子单元,聚合通讯运营商其他可控负荷资源,实现需求响应、现货交易、辅助服务的灵活调节,构建了区域网络通讯领域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生态圈,为全国通讯基站“沉睡”资源再利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目前,吉电股份在浙江区域累计开发通讯基站储能项目容量480MWh,覆盖11个地级市,涉及基站数量多达7000余个。

此前,才延福曾在吉电股份举办的第二届战略合作伙伴论坛上表示,“新型储能作为能源发展的前沿技术,是能源利用中的关键一环,将重塑能源生态格局。”作为四条发展主线之一,随着储能项目的相继落地,吉电股份在铅碳电池储能领域的持续深耕已突显发展红利,在用户侧储能场景率先实现商业化、规模化效应。该项目为吉电股份“储能+”产业丰富应用场景提供良好示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