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00MW/285MWh!东南亚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在新加坡开通运营

日期:2023-02-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能源和城市开发集团胜科工业集团日前在新加坡开通运营东南亚规模最大的一个电池储能项目,为此新加坡已经提前三年完成了计划到2025年实现的储能部署目标。

这个200MW/285MWh电池储能项目的开幕仪式由胜科集团与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共同举办。

胜科集团在新加坡裕廊岛部署的200MW电池储能项目开通运营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在去年5月通过意向书(EOI)将这个项目合同授予了胜科集团。该公司在签署合同的一两个月之后开始动工建设该项目,并在2022年底前完成部署,这意味着这个电池储能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调试运营仅用了六个月的时间。

该电池储能项目部署在新加坡裕廊岛的2公顷土地上,裕廊岛是实现高度工业化的地区,拥有新加坡的大部分能源生产和基础设施。

根据行业媒体报道,该电池储能项目由800个采用磷酸铁锂电池(LFP)的独立部署集装箱电池储能系统构建而成,并在2022年10月进入最后测试阶段,以平衡电网电力供应和需求,并用于各种辅助服务。

仅通过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就实现并超过了该国到2025年部署200MWh储能系统目标。

该目标是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实施的一个名为“加速新加坡储能接入(ACCESS)”计划的一部分,该部门通过该计划征集了意向书。这是继瓦锡兰公司在新加坡部署了2.4MWh电池储能项目之后的第二个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瓦锡兰公司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于2020年部署完毕并投入使用。

据悉,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将继续致力实施ACCESS计划,寻求将储能系统更好地整合到新加坡电网的方法,这将是到2030年实现部署2GW太阳能发电设施目标所必需的措施。

行业人士表示,在新加坡开发电池储能系统具有挑战性,因为新加坡人口密集,城市地区缺乏部署储能系统的空间以及相应的消防安全和城市规划法规等。

新加坡并没有制定净零目标,只是希望到2050年显著降低碳排放量,并将在本世纪下半叶实现碳中和。根据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发布的数据,电力行业的碳排放量约占新加坡总碳排放量的40%。

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Tan See Leng博士与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首席执行官Koh Chiap Khong和胜科集团新加坡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Koh Chiap Khiong日前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开幕仪式。

胜科集团积极参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储能市场,已经拥有709MWh储能组合。该公司提供了在裕廊岛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的更多细节。

项目开发商:胜科集团

装机容量/储能容量:200MW/285MWh

电池:磷酸铁锂(LFP)电池

地点:裕廊岛Banyan和Sakra

SCADA和能源管理系统(EMS)提供商:Envision公司

温度控制和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

EPC承包商: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山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在行业媒体最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在东南亚地区开展业务的企业代表谈到了东南亚储能部署的增长。这得益于东南亚地区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经济增长,以及东盟成员国需要实现采用24%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从而推动东南亚储能市场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