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天楹抛售海外资产“轻装上阵” 积极布局重力储能业务

日期:2023-0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仲茜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楹 储能技术 重力储能业务

中国天楹1月31日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0.9亿元至1.25亿元,同比下降87.65%至82.85%;扣非净利润约3.6亿元至3.95亿元,同比下降50.54%至45.73%。公司表示,根据近两年财报分析,2022年虽然整体业绩未达预期,但若剃除2022年11月出售GeesinkNorbaHoldingB.V.(以下简称“GNG”)的亏损3.2亿元,以及2021年10月出售Urbaser后完全出表的影响,2022年中国天楹同口径净利润实际可达4.1亿元至4.45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

据介绍,为降低海外经营风险,回笼资金助力转型升级,中国天楹近年来加快处置海外资产的步伐。2021年底,公司出售海外子公司Urbaser,回笼上百亿元现金并优化改善资产负债表;2022年底,公司再次转让海外子公司GNG。GNG专业从事固废收集转运车辆的制造和销售,最近两年处于持续亏损状态。

随着海外资产的抛售,实现“轻装上阵”的中国天楹坚持“环保+新能源”双引擎驱动战略,并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布局重力储能业务。2022年,中国天楹在环保领域不断有重大项目投入运营,如越南河内日处理4000吨规模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投入运营3000吨,深圳日处理1600吨规模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均相继投入运营。在新能源方面,公司新增多个以重力储能为抓手的在建、在谈项目,江苏如东100MWH首台套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