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022年我国锂电隔膜出货量124亿平方米 同比增长59%

日期:2023-02-03    来源:覃秘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隔膜出货量 隔膜企业 储能市场

记者从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获悉,2022年,我国锂电隔膜出货量约124亿平米,同比增长59%,其中出口超过20亿平米。

据介绍,出货量高速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我国隔膜企业具备全球供应能力,受全球新能源汽车终端需求提升带动,全球锂电池市场出货量有望超900GWh;二是海外需求快速增长,2022年我国隔膜出口量超20亿平米;三是国内储能市场同比增长1.7倍,带动隔膜出货量提升。

从隔膜产品结构来看,2022年我国锂电隔膜市场出货仍以湿法隔膜为主,市场占比达75%,干法单拉占比保持在24%左右,干法双拉的市场占比进一步萎缩。

另从竞争格局来看,2022年我国锂电隔膜TOP3占比64%,与2021年基本持平;TOP6企业市场占比85%,较2021年进一步提升,市场集中度上升。一是由于TOP6企业资金雄厚,通过并购中小企业产线提升市场占比,二是TOP6企业新增产能超40亿平米,下游需求旺盛,带动市场出货量上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