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烟台蓬莱区聚力打造北方风电母港

日期:2021-07-26    来源: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融合 储能发展 风电储能

蓬莱依海而兴,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深水良港,海洋资源禀赋突出。结合自身地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点,我区规划建设了以风电装备为主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倾力打造中国北方风电母港。

北方风电母港是我区结合自身地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点,以海上风电产业作为“打造蓝色经济活力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突破口,规划建设的以风电母港产业园为引领的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园区位于蓬莱经济开发区,配置新能源科研、装备制造、检测、运维、培训等产业类型,建设以风电装备研发制造、运维为主的风电母港产业园,着力构建海洋牧场、波浪能、潮汐能、氢能、储能融合发展的清洁能源生态体系。

近年来,我区先后布局了30万吨级深水港、220千伏电源输出线路、半岛北海上风电电缆路由等配套设施,培育了蓬莱大金海洋重工、东方叶片、巨涛海洋重工、京鲁船业等骨干企业,覆盖风电叶片、风电塔筒、海工模块、导管架等产业领域,目前手持订单150亿元,2020年实现产值60亿元。今年,我区加速风电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法液空低温液氢存储设备制造、国家电网海缆运检中心、大金800套风电叶片等项目建设,初步形成海上风电产业链闭环。

御风逐海,驶向“百亿级”。我区将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港口优势,积极谋划碳中和、碳达峰实施路径,重点打造国内首个以海上风电为特色的碳中和示范基地、国内首个风电装备制造出口基地、山东省首个风电装备产业园、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平价示范基地、山东省首个清洁能源示范产业园、“零碳”试点城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