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福建省德化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01    来源: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1
1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项目 储能发电

2023年1月16日至17日,福建省德化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召开。

德化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距泉州、福州和厦门城区的直线距离分别约为70km、110km和115km。上水库位于龙门滩镇霞山村,下水库位于龙门滩镇大溪村。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初拟上、下水库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德化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发展规划的“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