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牵手Solid Power!宝马集团2025年将推出首款搭载固态电池原型车

日期:2023-02-01    来源:外媒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宝马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计划扩大与固态电池生产商Solid Power公司的联合开发协议,协议增加了一项研发许可,这一许可使宝马能够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电池制造中心(CMCC)建造一条全固态电池原型装配线,同时,宝马还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原型车。

图片来源:宝马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装原型装配线之前,宝马集团将与Solid Powe公司合作,优化电池制造流程,Solid Power计划在2023年向宝马集团交付全尺寸汽车电池以进行测试。

电池网注意到,在全球车企加速向电动化迈进的背景下,宝马集团已然在电池领域抢先布局。

2022年9月,宝马集团宣布了为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研发了全新的电芯形式和化学体系。专为“新世代”车型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的新型圆柱电芯,可以使续航提升多达30%(WLTP)。与第五代方形电芯相比,第六代圆柱电芯负极所含的镍含量更高,钴含量有所减少,正极所含硅含量有所增加,得益于此第六代电芯的体积能量密度将提升超过20%。

同时,为了满足“新世代”车型对电芯的需求,宝马集团还向宁德时代(CATL)和亿纬锂能(EVE Energy)两家合作伙伴授予了价值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生产需求合同。这两家合作伙伴将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各自建立两座电芯工厂,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GWh。另外,宝马还将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再建两座电芯工厂。

此后,2022年12月,远景动力正式宣布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佛罗伦萨郡建设动力电池超级工厂,规划年产能30GWh,该工厂将为宝马集团新一代车型提供动力电池产品。

2023年1月,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希望在匈牙利再建造一家电池厂,为宝马电动汽车供应电池,投资额预计约为1万亿韩元(合7.5亿欧元)。

大力加码动力电池的背后,是宝马对电动汽车发展的笃定。

从宝马集团电动汽车销量来看,在全球市场,2022年,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215,755辆。在中国市场,2022年,宝马集团共交付791,985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抢眼,同比增长91.6%。

凭借快速增长的产品阵容和市场需求,宝马集团目标是到2025年底在道路上拥有超过20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也意味着到2030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50%可能已经来自纯电动汽车。

此外,据宝马集团介绍,到2030年代初期,MINI品牌将拥有独家全电动产品系列,劳斯莱斯也将从2030年开始成为纯电动品牌。宝马摩托车未来在城市交通领域的所有新车型也将同样是纯电动的。

根据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展望未来,EVTank预计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2025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2542.2万辆和521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并在2030年超过50%。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