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再抛百亿扩产计划

日期:2023-02-0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储能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亿纬锂能再度加码动力储能电池。1月31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80亿元。投资项目计划用地约为1000亩的工业用地。

亿纬锂能认为,本次投资事项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

投资影响方面,亿纬锂能认为,本次投资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产生影响,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影响尚不确定。“如本合同对公司本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亿纬锂能表示。

今年以来,亿纬锂能产能扩张步伐加快,不乏大手笔投资。1月18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拟与四川成都简阳市人民政府就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在简阳市注册成立全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该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60亿元。

同日,亿纬锂能还公告称,公司拟与云南曲靖市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重新签订投资协议,调整为投资建设“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45亿元。

随着锂电池产能释放,亿纬锂能业绩也得以提升。亿纬锂能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31.96亿元~36.32亿元,同比增长10%~25%,而在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公司主业利润同比增长130%~150%;营收方面,随着新工厂、新产线进入量产阶段,公司出货规模增长迅速,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达110%。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亿纬锂能表示,公司适时调整产品定价机制,对冲了上游主要材料的价格上涨,保证了各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的出货规模增长迅速。

持续加码产能的背后,亿纬锂能也在计划募资。2022年12月,亿纬锂能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70亿元,投向23GWh的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21GWh的大圆柱乘用车动力电池项目。

近年在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带动下,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迅速,产能需求攀升。据咨询机构Infolink公布的2022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情况,2022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总计142.7GWh,同比大幅增长204.3%。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7.18GWh,同比增长145.9%,市场占有率为2.44%,位列第六。此前,东吴证券研报预计,2022年底亿纬锂能产能超100GWh,2023年年底产能将超200GWh,产能加速落地支撑后续出货翻倍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