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1.18亿美元!海南矿业布局非洲锂矿

日期:2023-01-30    来源:海南矿业

国际储能网

2023
01/3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资产 新能源产业 海南矿业

近日,海南矿业发布公告,拟以1.18亿美元 现金方式增资Kodal Minerals PLC(简称“KOD”)及其全资子公司Kodal Mining UK(简称“KMUK”),从而获得马里的Bougouni锂矿资产

交易完成后,海南矿业将实现新能源产业上游资源与锂盐加工的产业协同,加快推进“铁矿石+油气+新能源 ”三个主赛道的产业布局。

根据公告,海南矿业全资子公司香港鑫茂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Xinmao Investment Co., Limited(简称“鑫茂投资”)作为本次交易的投资主体,拟分别与KOD和KMUK签署增发协议和增资协议及相关的股东关系协议,拟通过现金1,775万美元认购KOD向鑫茂投资增发的14.81%股份,并以现金9,434万美元增资持有KMUK 51%股权。同时,为实现与KOD向KMUK同比例提供借款,鑫茂投资拟向KMUK提供566万美元的股东借款。

KOD为专注于西非尤其是马里地区的锂矿勘探和开发的英国上市公司,其核心项目为Bougouni锂矿项目,另有多个位于马里及科特迪瓦的金矿探矿权。在此次交易完成后,KMUK将持有KOD下属所有在马里的锂矿资产,包含勘探权及采矿权。

Bougouni锂矿项目由Sogola Baoule、Ngoualana和Boumou三个采区组成,合计矿石资源量2131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11%。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正式的环境批准并在2021年底获得采矿许可证,有效期12年 ,采矿权面积97.2平方公里。开发条件较为成熟,可随时开工建设。

该矿主要产品为锂辉石,主要作为基础锂盐产品(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电池级氢氧化锂等)的原材料。未来受新能源电池需求驱动,预计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仍将维持高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