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固态电池——新型电池材料可以让电动汽车更快普及

日期:2023-01-30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3
01/3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电池材料 锂离子电池 电池技术

可持续电动汽车对于消除石油依赖和实现净零碳排放至关重要。多年来,科学界一直在努力寻找一种既经济可行又能长时间充电的电池。新的研究可能已经在一种创新的固态电池(SSB)材料中找到了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电动汽车上使用的最好的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价格昂贵,重量大,寿命短。锂离子电池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依赖液态电解质来辅助离子流动,如果溢出就会造成安全隐患。

完全由固体材料制成的新型固态电池消除了这种风险,但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当锂离子穿过它们时,它们会膨胀和收缩,对固态电池造成损害。然而,发表在《自然材料》上的研究发现了一种新的超稳定固态电池材料,当离子通过它时,它保持相同的体积。它可以防止电极损坏,并允许电池持续使用而不会对材料造成退化。

测试发现,在400次充放电循环中没有退化,这在锂离子电池中是闻所未闻的。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400次循环中,这种材料的容量没有衰减,这清楚地表明,与使用层状材料的传统全固态电池相比,这种材料的性能优越。”

虽然这种物质还不完美,但研究团队相信他们的发现将大大降低电池成本,最终导致快速充电并无限期保持电池寿命的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