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零探智能与小桔充电开展充电站储能合作

日期:2023-01-18    来源:零探智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8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探智能 小桔充电 充电站储能项目

近期,零探智能小桔充电合作的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项目陆续上线。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充电站储能领域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展国内市场,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实现绿色城市碳中和目标。

本批项目包含3个站点,分别位于小桔充电深圳东升小区充电站、深圳石观七星充电站、深圳观澜充电站,覆盖工厂园区与社区场景。项目投运后将为场站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力储能专业运营服务,精确高效得实现削峰填谷、动态扩容、需求侧响应、应急备电等功能应用,不仅降低场站用电成本,同时可以提高用电质量。

小桔充电是滴滴旗下数智化充电运营商,依托遍布全国的充电网络,小桔充电致力于为电车车主打造便捷、可靠、快速、安全的充电服务体验。目前小桔充电已覆盖110余座城市,合作商户超1800家,快充桩数量8.3万台,累计充电服务超3.7亿次。

据分析,充电场站是用户侧储能最适合快速规模化推广的应用场景,截止目前全国存量充电场站的储能应用规模约5GWh,按每年新增30%计,可新增储能应用约1.5GWh/年。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市场对充电站的需求日益高涨,然而新能源充电站在实际投建运营中往往面临电压容量不足、电费成本高等痛点,因此充电站场景是零探智能重点布局领域。

作为领先的分布式储能厂商,零探智能将与小桔充电通力合作,以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的储能产品,为更多充电站提供储能解决方案,大幅降低充电站用电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为新能源发展提供坚实的储能基础,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