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大唐华银湖南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召开

日期:2023-01-18    来源: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项目 储能发电

1月10日至13日,大唐华银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大唐华银衡南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花桥镇,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布局实施的重大能源项目。项目总装机120万KW,项目总占地4000余亩,预计总投资约70亿元,计划2030年投产。电站建成后供电湖南电网,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任务。

本次审查会议的顺利召开是项目可研实施阶段的重要节点,将为项目后续专题研究与可研编制奠定理论基础,是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与顺利完成核准的必备条件。

1月10日,专家和代表一行前往衡南县花桥镇查勘项目现场。1月11日至13日在长沙开展大唐华银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枢纽布置格局专题》、《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三大专题报告主要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审查(咨询)意见初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