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原油田首台电池储能修井机投用

日期:2023-01-17    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贺德敬 王媛 孙博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7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电池储能修井机 电池储能系统

近日,中原油田引进的首台XJ900DB电池储能修井机及配套自动化井口设备日前在中原油田文51-31C2井投入使用。经计算,XJ900DB电池储能修井机使用网电作业,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72吨。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逐步推进,常规的机械动力修井机已不适应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为此,从安全性、经济性及绿色环保等方面考虑,中原油田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引进XJ900DB电池储能修井机及配套自动化井口设备。

该修井机采用动力电池储能,两档箱驱动绞车,旋转司钻房,配全套小修自动化工具。该修井机和机械修井机相比较,传动系统效率提升60%。该修井机配备应用自动化工具,可减少井下作业工及井场作业工共2人,降低劳动强度。该修井机拥有自绷绳井架,作业准备中不需要打地锚安装风载绷绳,大大提高了修井作业效率,降低了作业成本和劳动强度,结束了传统修井机稳定需要额外安装井架绷绳的历史。此外,该修井机配有189千瓦时动力电池作为网电的动力补偿,保证利用30千伏网电时作业的连续进行。在司钻房触摸屏上设有动力电池状态监控页面,实时监控动力电池的充放电状态,并有报警功能,保证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

据悉,下一步,中原油田将在作业区推广电池储能自绷绳井架修井机。今年,中原油田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发展,加大对小修一体化集成平台、带压作业自动化设备钻台面机械手等自动化设备的资金支持和攻关力度,加快推进井下作业自动化示范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设备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