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1.76亿!振华股份拟投资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液流储能研发中心

日期:2023-01-17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1月16日,振华股份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子项目: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液流储能研发中心项目)、含铬废渣循环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超细氢氧化铝新型环保阻燃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其中,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分为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子项目和液流储能研发中心子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为17,650.00万元。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子项目下,将建设1MW/6MWh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和配套的5万立方米铁铬液流储能材料生产装置;液流储能研发中心子项目下,拟依托所收购的湖北博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化工用地及相关厂房,新建液流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包括液流储能实验室及相关中试生产线。本项目有助于发挥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铬化学品生产商的原料供应优势,完成大容量、长时间尺度的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应用示范,促进液流电池产业链生态尽快成熟。

作为全球铬盐龙头,公司在铬、钒相关产品产量方面具有规模优势且拥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