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又一款搭载半固态电池新能源汽车即将量产交付 商业化进程提速

日期:2023-01-17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半固态电池 正业科技

近日,赛力斯集团旗下新能源战略车型SERES 5于本月13日亮相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并与20多家合作伙伴完成签约,新车订单超过2万台。其中,纯电版车型将分别搭载90kWh半固态电池和80kWh磷酸铁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WLTP)530km。按照计划,SERES 5将于今年3月开启交付。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搭载半固态电池新能源汽车正加速落地。前不久,岚图旗下搭载行业首个量产装车的半固态电池车型追光也已正式首发亮相。

半固态电池体积小,更加稳定安全,可以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成本也比锂离子电池便宜得多。尽管全固态电池的商用化还尚待时日,但作为过渡技术的半固态电池商用化即将来临。国轩高科近期表示,公司半固态电池预计2023年将批量交付,宁德时代等已公开表明在半固态电池技术方面有所布局。此外,蔚来汽车、智己等新能源车企也都在积极与固态电池生产商合作,共同推进半固态电池的上车进程。业内预计,今年望迎来半固态电池新能源汽车上市潮。随着市场的聚焦,半固态电池装车量产愈来愈近,相关领域有布局公司望迎来机遇。

国轩高科公司的高安全半固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360Wh/kg,配套车型的电池包电量达160KWh,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半固态电池匹配客户需求,预计23年批量交付。正业科技公司与深圳市超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合作研究的大功率大尺寸固态聚合物锂电池为半固态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