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万里扬肇庆市端州独立储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1-16    来源:万里扬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里扬 独立储能 储能项目

2023年1月13日,万里扬端州独立储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肇庆市端州区副区长彭卫鸿、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亮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吴云亮表示,万里扬端州独立储能项目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建设周期短、运行效率高、响应速度快等多种优势,可显著增强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项目投产后可用于电力系统调峰调频、无功电压支撑、紧急功率支持等多个场景,发挥出增强电力供应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缓解电网阻塞,提升供电可靠性以及改善电能质量等多重复合作用。

未来,万里扬能源将不断加强储能核心技术储备和核心产品研发,并进一步向全国范围内延伸储能电站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万里扬能源也将继续在电力市场化改革中寻找机会,挖掘出更多储能电站在电能量市场及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中的机会,创造出更丰富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万里扬端州独立储能项目位于肇庆市端州区,总占地面积14595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由万里扬能源下属肇庆万里扬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2023年投入运行。

1月13日晚间,万里扬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3亿至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47亿元。针对业绩增长原因,万里扬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2022年得益于奇瑞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公司配套奇瑞汽车的乘用车变速器业务经营情况良好;纯电动车减速器产品前期研发和客户开拓都比较顺利,预计从2023年开始陆续会有一些新的车型产品量产,这块业务的增量空间较大。”

前述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2022年是我们往新能源转型的关键一年,很多新的项目会在2023年落地开花。今年将重点发展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

万里扬新型储能业务由控股子公司万里扬能源负责运营,目前主要从事发电侧储能电站的运营和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业务,已投入运营的发电侧储能电站装机容量约40MW,位于广东省和甘肃省。据悉,目前,万里扬能源已签订投资协议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开发,包括肇庆、海盐、义乌、江山等4个项目,总规模达到1000MW/2000M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