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海螺集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分别在枞阳和宁波顺利实现并网

日期:2023-01-13    来源:海螺投资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3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螺集团 液流电池 储能系统

近来,海螺集团着力发展新能源领域,仅2022年上半年,就设立了48家新能源公司。同时,不断加大技术投入,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海螺多个光伏项目已经成功并网发电:兴安海螺、黄山海螺、象山海螺、荻港海螺……同时,出资成立宣城海螺建筑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期建设BIPV光伏建材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占地约50亩,规划建设年产30万平方米光伏幕墙生产线、年产50MW光伏瓦生产线和年产30MW金属屋顶生产线。

此外,海螺还与中建材、葛洲坝等龙头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围绕资源平台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强强联合,持续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深化战略合作,全面加速海螺集团的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转型。

近日,海螺洁能科技公司枞阳海螺水泥6MW/36MWh、宁波海螺新材料1MW/6MWh两个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电站同日并网,标志着公司在探索新型储能应用中取得新突破。

海螺宁波1MW/6MWh全钒液流储能项目

作为投资公司发展绿色能源的平台公司,洁能公司聚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推动实现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开发升级、生产制造及场景应用,提高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的市场认知度和占有率。公司为枞阳、宁波两个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电站提供了42MWh电池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全年共签约电力用户874家,完成售电量80.6亿kWh;公司扎实推进海螺洁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江北科技产业园项目,与鸠江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并完成项目备案。

2022年,公司创建电解液租赁商业模式,并在枞阳完成首单电解液采购及出租业务;公司积极探索绿电和电力辅助服务,完成了张家港海螺可调负荷辅助服务合同签订及宁国水泥厂600万千瓦时绿电交易代理工作,实现公司绿电交易零的突破;公司制定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工作若干措施,开展液流储能技术发明创造,统筹推进11项专利课题申报,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