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中标 | 四川院中标国内最大示范性大容量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总承包工程

日期:2023-01-12    来源:四川院  作者:李涛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共享储能 电化学储能

日前,四川院中标青海海西州弘柳225MW/900MWh储能电站工程EPC总承包。

该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示范性大容量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是青海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2021~2030)》的关键组成部分。

项目根据青海电网特点和地理环境,采用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结合青海省“十四五”大规模电化学储能“四统一”规划建设方案,为电网提供无功支持,加强了电网的运行灵活性,有效增强了电网系统稳定运行,提高了青海省新能源消纳水平和利用率。

弘柳储能项目作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代建的首个示范性大容量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无论是设计方案还是建设模式都存在诸多难点。四川院对储能电站技术路线选择、设计方案、技术特点以及总包建设方案等向国网青海省公司进行了多轮汇报和探讨,充分发挥出公司懂电网、熟新能源、擅长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方面的优势。为了适应青海省电网特点和地理环境,保障项目安全可靠的建设运营,项目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研究工作,与青海省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详尽的技术对比分析,有效推动了项目落地,得到了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