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1414 Degrees新型硅储热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商业化提速

日期:2023-01-11    来源:CHPlaza清洁供热平台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技术 大规模储能 储能项目

近日,南澳大利亚储能技术公司1414 Degrees在其SiBox示范系统的开发过程中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SiBox示范系统的施工即将完成。

该公司预计将在近期调试该示范系统并进行性能测试,以展示SiBox将如何为客户服务,从而推动其商业化战略。

SiBox储热技术使用熔点高达1414℃的熔融硅储存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的热量,实现了热能储存和回收方式的范式转变。

该技术不仅可以保护硅基相变材料免于降解,而且还能高效且经济地存储和传输热量。具有低成本、定位灵活、扩展性强和绿色环保等特点,还可为工业提供可靠、脱碳的超高温热量。

2022年11月,1414 Degrees成功申请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现代制造计划(MMI)的220万澳元拨款,这笔款项计划用于建设、调试和测试约1MWh的SiBox示范验证项目,以此来支持SiBox储热技术的商业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发和运营储能容量高达75MWh的商业规模储能项目,并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

1414 Degrees首席执行官马特·斯奎尔(Matt Squire)在评论授予赠款时表示:我们相信SiBox是一种稳健、可扩展且灵活的设计,它将可使用、廉价且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用以输送清洁的高温热量。

▲SiBox™示意图

SiBox由新存储介质的模块化部分、加热元件和热交换器组成,用于在闭环中以热空气的形式回收存储的热能。

SiBox模块专为特定应用量身定制:只需进行最小的设计或操作更改,就可以为单一产品提供快速商业化的潜力,能够服务于多种热力或电力应用。它可以使用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来产生工业所需的高温热量,其温度也可以为不同的应用场景定制。

作为1414 Degrees开发的最新一代硅基热能储存技术,该示范模块将加速SiBox作为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产品的商业化应用;提高技术准备水平(TRL);并为大型工业和公用事业客户提供信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