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超级工厂项目投资已经从欧洲转向美国

日期:2023-01-0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超级工厂 锂电池项目 锂离子电池

从事选址和设计工作的某公司高管近日向媒体表示,一些之前考虑在欧洲进行锂离子超级工厂项目的公司,现在正将目光转向美国。2022年,欧洲和美国各自的超级工厂投资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通胀削减法案》(IRA)出台后,美国计划产能的增长开始超过欧洲,这导致欧盟主要决策者呼吁采取行动,"防止投资从其电池生态系统中流出"。

尚未具体明确的是,这是否是由于现有计划的增减,还是美国从其北大西洋邻国夺走了投资,但从事超级工厂选址和评估工作的专家告诉我们,这肯定会发生。

其中之一是建筑和工程公司Gresham Smith负责工业市场(即制造业)的执行副总裁David Verner。

他说:“我们一直在帮助一个客户进行超级工厂选址评估过程,最初打算在欧洲做一个项目,现在过渡到在北美做一个项目。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欧洲的项目被取消了,只是优先顺序被颠倒了。”

“那名客户看到了《通胀削减法案》的出台并改变了方向。我与客户进行了很多对话,他们正在加快他们在美国的计划。”

另一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地产公司之一仲量联行(JLL),该公司最近为土耳其公司Kontrolmatik的美国超级工厂做了选址工作,该工厂将专注于储能市场。

媒体询问JLL国际总监梅雷迪斯·奥康纳(Meredith O’Connor),该公司是否开始看到一些公司对其感兴趣,这些公司以前正考虑在欧洲启动项目,但鉴于该法案和较低的电价,已转向美国。

“是的,我们有一个全球电动汽车指导委员会,所以我们经常比较每个国家的项目数量。自今年夏天以来,与电池和太阳能相关的项目迅速增加。我们的JLL团队正在美国各地开展数个项目,”她说。

欧洲的高电价被认为是Northvolt公司第三个超级工厂可能延期的原因。Northvolt公司是欧洲超级工厂发展的领先公司之一,今年年初,Northvolt看起来比美国领先很多。

JLL预计,自该法案通过以来,超级工厂项目的数量将增加25-35%,这与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在2022年12月初提供给媒体的数据一致。随后,Benchmark将欧洲2031年计划的锂离子电池年产能定为1186.2GWh,而北美/美国为992.6GWh/957.6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