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360MW+60MW/120MW!全国最大光储融合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9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融合项目 光储电站 储能系统

日前,随着山东莱州最新一期光储融合电站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这座由阳光新能源开发建设的360MW+60MW/120MW光储融合项目全面建成,这也是当前全国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

莱州光储融合项目是国内首座具备一次调频功能的大型光储电站,总占地面积7230亩,约相当于670多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项目创新应用阳光新能源大型光储融合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具备毫秒级光储联合一次调频、调峰、偏差补偿、移峰填谷等核心功能。

作为当前国内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莱州储能系统应用从1000V到1500V技术升级、步入式到非步入式集成设计,见证了阳光电源储能系统专业集成的技术变革路线。

莱州项目的全面并网不仅能为全国超大型光储融合应用提供技术研究借鉴与项目实证案例,同时在提升电网灵活性、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区域就业,加快绿色转型等方面实现环境友好、社区友好、电网友好,打造友好型电站范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