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沃太能源“硬核技术”打造从0到1 提前布局储能市场

日期:2023-01-09    来源:大众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太能源 储能市场 锂电储能系统

自俄乌冲突发生后,进口化石燃料价格的大幅飙升,促使长期依赖传统能源的国家向太阳能和风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转型。考虑到未来能源市场“黑天鹅事件”事件发生频率增多,大力推动能源市场应急机制建设以及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变得迫在眉睫。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2022年可再生能源—到2027年的分析与预测》,2022年至2027年期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增长2400GW,这一数字相当于中国目前全部电力装机容量。报告还指出,到2025年初可再生能源将超过煤炭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来源,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电力扩张的90%以上。

德国是率先提出能源转型的国家。2011年,德国宣布放弃核能,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比重提高到35%,预计2050年提高到80%。并促使整个欧洲的新能源运用快速普及,太阳能配套设施基础相对完善。相反,中国市场起步较晚,但“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浪潮。

而早在十年前,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太能源”)董事长袁宏亮便前瞻性地预测了时代风口的变化趋势。凭借在德国西门子的工作经历,袁宏亮敏锐地判断到储能将是未来的市场。2012年,袁宏亮紧抓风口机遇,在江苏南通成立了沃太能源。经过数年的发展,沃太能源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乘风而起,在竞争激烈的储能市场中脱颖而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沃太能源具有技术领先的光伏储能系统,在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特别是户用储能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公司于2012年成立,致力于提供全功率段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管理自己的新能源发电、储电和用电,达到降低用电能耗、减少用电成本以及提升用电安全等目标。目前公司在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新加坡、韩国、美国等成立多家全资子公司,业务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光伏和储能系统惠及成千上万户家庭和工商业机构。

回顾沃太能源这十年成长历程,董事长袁宏亮表示在判断清楚市场形势同时,更需要打造自己的研发护城河。公司自主研发了新能源锂电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EMS)、锂电池管理系统(BMS)和AlphaCloud光储充智慧云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沃太能源研发的储能系统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实现了从0到1的创新。

此外,沃太能源不仅在产品极具差异性,同时在细节上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名副其实的“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例如资本市场去年火爆的虚拟电厂概念,沃太能源早在5年前就已在海外布局虚拟电厂调度;公司自主研发的BMS、EMS和AlphaCloud 系统,截至目前已经积累了十年的海量数据。由此可见,沃太能源在市场的先发优势离不开其研发创新能力,这才是公司造血能力的根本。

在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沃太能源成功递交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相信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沃太能源将在国际化绿色能源之路上披荆斩棘,保持超长续航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