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出手 阿贡开发出全新锂硫电池:能量密度可达特斯拉4680十倍

日期:2023-01-09    来源:快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硫电池 动力电池 新能源电池

有美国能源部做背书的新型电池,是不是会让人感到很有前景?

据悉,日前《自然通讯》公布了美国能源部下属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最新成果,他们成功开发并测试了全新锂硫电池

通过在电池内部加入一种氧化还原活性层,可以阻止长链硫化物穿梭电解液时导致的腐蚀问题。此前,过快腐蚀是锂硫电池难以应用的一座最头疼大山。

研究人员表示,其开发出的电池原型拥有700次的充放电循环次数,且能量密度有机会做到2600Wh/kg。要知道,特斯拉最先进的4680圆柱形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不过250~300Wh/Kg。

另外,锂硫电池的优势在于硫是地球上储量丰富、易获取且成本极低的原料物质。

据悉,阿贡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致力于寻求解决紧迫的国家科学和技术问题办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