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朗特智能:离网储能产品在非洲市场增速较快 预计每年有约20%的增长

日期:2023-01-0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朗特智能 储能产品 储能逆变器

1月4-6日,朗特智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离网储能产品在非洲市场的增速较快,根据历史数据及客户反馈的情况,预计每年约 20%的增长。目前公司有一定的逆变器技术储备,但没有形成实质业务。智能家居及家电目前一季度订单需求较为疲软。

据公司介绍,离网储能产品在非洲市场的增速较快,主要得益于客户在非洲开拓了新的国家市场,这个国家市场带来非常可观的增量。其次客户本身也适时地做了产品升级。产品升级体现在原有市场新增的用户要求以及原有用户的升级换代,这些都将持续地增长,预计客户在未来几年都将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根据历史数据及客户反馈的情况,预计每年约 20%的增长。

公司表示,在 2022 年前三季度,非洲储能业务占比 100%,第四季度,公司设立了控股子公司东莞朗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做欧洲储能业务,并逐渐上量,目前欧洲储能业务占比较小。

逆变器方面,目前公司有一定的技术储备,但没有形成实质业务。公司会积极配合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的研发,希望未来逆变器会成为公司的产品线之一。

汽车电子业务方面,公司表示,预计会保持增长趋势,但还要取决于供应链物料获得的及时性以及公司在生产资源配套上的灵活性。其次公司会增加汽车电子相关的 ODM 项目,若项目进展顺利,将是对这块业务的增量补充。离网储能业务,随着大客户在非洲市场的持续拓展,该类产品的需求预计会保持增长趋势。另外控股子公司东莞朗特新能源在欧洲的储能项目若能持续拓展,也将助力该块业务的增长。

有投资者问及智能家居及家电等传统业务情况,公司回应称,目前来看,第一季度的订单需求还是较为疲软。

关于今年整体业绩的展望,公司表示,就设置的股权激励目标来看,公司对于实现 20%的净利润增长是比较乐观的。

关于毛利率趋势,公司表示,若储能产品在主营业务的占比越来越高,由于这类产品的毛利率偏低,因此对毛利率会有向下的压力。公司会采取多方措施支撑毛利率向上,一是提高毛利率相对较高的 ODM 项目产品的交付,包括汽车电子和新型消费电子产品。二是通过供应链的整合和生产工艺过程的优化,持续降低成本。随着新项目、新产品的逐渐落地,公司相信盈利能力会逐步增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