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能力的“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内蒙古并网通电

日期:2023-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林虎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6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 微电网 储能电站

1月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供电公司获悉,额济纳旗“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初步实现并网通电。

“源网荷储”是一种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模式,可精确控制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解决清洁能源消纳及其产生的电网波动性等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是内蒙古电力集团首个“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能力、低短路容量、泛电压等级、广覆盖范围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坚强区域电网建设项目。

据额济纳供电公司副经理杨学林介绍,项目建成后,可与10千伏电网双回并联运行,实现“风、光、柴、储”联合运行,既能并网又能离网运行,形成电网之间的互相备用,能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的问题。

“项目共投资1.25亿,历时112天,新建储能电站1座。设备运行后,结束了额济纳旗单电源17年供电的历史。”杨学林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